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送戏下乡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

2017-02-20 15:2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送戏下乡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

2月19日《李保国》剧组在行唐县苇园村演出剧照。相春霞摄

送戏下乡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

2月19日《李保国》剧组走进行唐县苇园村,图为演出实况。相春霞摄

送戏下乡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

2月19日,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演员们将村民的大院当做露天化妆室。相春霞摄

送戏下乡 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

2月19日,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行唐县苇园村,村民们纷纷被戏感动了。相春霞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2月19日下午,行唐县口头镇苇园村热闹非凡,村子中心的戏台子被村民们里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这是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惠民演出第十四站的演出现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送戏下乡,将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百姓家门口。

一间民房做化妆室,一顶篷布搭成戏台,从华丽的城市舞台唱到偏僻乡村,在《李保国》的十四场巡演中,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演职员风尘仆仆,始终牢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为农民群众送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

人民需要文艺,河北梆子在冀中南地区有着广泛的戏迷基础,既听得懂又好听是老百姓热爱河北梆子最直接的理由,来现场看《李保国》的不仅有苇园村的村民,石子河村、齐家峪村等方圆十余里村庄的百姓都闻讯赶来,甚至还有从保定市唐县倒几趟公共汽车前来看戏的外地戏迷。

来自玉亭乡的78岁的徐小兵老先生听到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将送戏下乡的消息后,蹬着三轮车赶了15公里路来到苇园村,整场演出他都聚精会神,时而感动的老泪纵横,时而激动的拍掌叫好:“河北梆子就是好听!我78岁还能来现场看这么一场大戏好戏,真值了!是省河北梆子剧院的演员们圆了我的梦啊!”

“从来没想到过在家门口还能看到这么好的戏,李保国是个好同志,我深受感动,演员们也在弘扬李保国精神,村里演出条件差,他们依旧演的这么好,真是委屈这些优秀的演员了,谢谢他们!”石河子村72岁的陈建国激动的说。

“父老乡亲们看得聚精会神,剧院全体演职人员也都热情高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就应该扎根基层、服务百姓,虽然我们每天都很忙碌,出发、卸车、装台、演出、卸台、装车、返程……我们奔赴在演出一线,我们的演职人员发扬革命前辈吃苦耐劳、能打硬仗的优秀传统,在学习李保国、宣传李保国的路上越走越远。”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魏瑞祥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