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去年发展节水灌溉97万亩

2017-02-21 09:5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2016年,全市共完成水利建设投资28.8亿元,引蓄外来水近6亿立方米,发展节水灌溉面积97万亩。

去年,该市完成了2015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试点项目,共发展节水灌溉面积64.07万亩,形成地下水压采能力0.69亿立方米。2016年度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水利试点工作又有新突破,不仅以压采农业用水为目标的水利工程投资再创历年来的新高,达13.56亿元,而且首次争取到农村生活用水置换项目,总投资1.9亿元,计划使69.1万农村群众具备饮用长江水的条件。

通过石津干渠引来长江水1800多万立方米。两次实施引黄调水,引蓄黄河水2.02亿立方米,不仅为水库蓄足了水,而且首次在春季为农业引黄,减少开采地下水。去年底,启动了引岳济沧应急输水,首次从岳城水库引水到大浪淀水库、杨埕水库和观州湖水库,并无偿为输水沿线8县(市)存蓄了春季灌溉用水,补充了生态用水。现已圆满完成输水任务,共引蓄水1.2亿立方米,比计划多0.5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