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保定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4家

2017-02-21 08:4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日前,记者从保定市工信部门获悉,去年,保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4家,总数达到了1607家,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32.5%。

去年,保定先后出台了《关于开展“双百”小微企业晋级工程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2014年、2015年每年筛选200家成长型小微企业优先扶持,对当年新增入统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入统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亿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2016年,对首次入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不含二次入统企业);对首次入统且当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针对产品竞争力强、市场前景好的小微企业,优先将其确定为培育对象,保障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扶持其增产增收,尽快达到入统规模。同时,定期逐户走访,积极协调统计、发改、工商等部门,帮助企业完善各项证照手续,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对因市场变化等客观原因造成产销萎缩、效益下滑的规上企业,帮助其稳定经营规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