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建立“三条红线”严格水资源管理

2017-02-21 08:5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全市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和万元GDP用水量将分别控制在17.8立方米和83.9立方米以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2月13日,记者从保定市水利局获悉,今年该市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建立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管控,全年水资源使用量和地下水开采量分别控制在28.11亿立方米、19.77亿立方米以内,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和万元GDP用水量将分别控制在17.8立方米和83.9立方米以内,农田灌溉用水有效系数达到0.681以上。

保定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这些数据是在综合各方情况后科学制定的。去年保定用水总量是28.07亿立方米,其中,地下水开采20.61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8.2立方米以内,地下水超采形势明显改善。

另外,保定还将着力推进王快、安各庄水库总灌区渠首水量监测和西大洋水源地水质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加快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关停步伐,确保年底前关停任务全面完成,力争市区引长江水输送占比达到90%以上,全年向市区安全供水6500万立方米,保证市区生活生产用水需求。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