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发行河北分行今年将突出“四个着力”

2017-02-21 10: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姜珊、彭德斌)2月15日,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在石家庄召开全省分支行行长会议,传达贯彻农发行全国分行行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指出,今年要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突出“四个着力”。

着力加快业务有效发展。一是毫不动摇地做好粮棉油收购信贷工作。积极支持中央和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全力配合粮棉油“去库存”工作,推动中央储备调控计划落实。二是全力支持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突出做好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启动项目的营销工作,配套支持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立足贫困地区资源情况,大力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产品加工;积极支持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网络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等项目建设,促进贫困地区、贫困农民走上经济内生增长、自主稳定脱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保定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建设。探索可复制办贷模式,争取信贷产品“先试先行”,发挥实验示范区引领作用。三是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四是积极支持农业现代化。

着力防控化解信贷风险。认真落实银监会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研究把握规律和对策,树立全面风险管理理念,积极推行全层级、全员、全流程风险管理,把风险防控贯穿于各业务环节。强力清降存量不良贷款,坚决遏制新增不良贷款,确保国有资产安全。

着力夯实管理基础。坚持依法从严治行,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扎实推进合规经营,提升信贷管理能力,切实加强财会管理,加强运维管理,着眼打基础、利长远,狠抓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筑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各级行领导班子建设、教育培训、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