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88元买苹果6s手机?石家庄中专生网购手机落陷阱

2017-02-21 10:3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288元就能买到一部苹果6s手机,你相信吗?近日,在石家庄市某职专一年级就读的小田就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消息,按照卖主要求转了288元货款过去后,对方却又向她索要400元押金,小田这才明白自己落入了陷阱。“我的生活费,就这么没有了。”提起自己的遭遇,小田懊悔不已。

小田告诉记者,半个月前,她在刷QQ空间动态时,看到同学转发了一条低价出售苹果手机的消息。因为最近正好有换手机的打算,小田就加了这个所谓卖主的QQ号。卖主告诉她,现在很多购物网站上都有“一元购机”的活动,即支付一元钱便可参与抽奖,得到价值几千元的苹果手机。他们通过特殊技术抢购到了多部“一元机”,现在均是低价出售。小田询问苹果6s手机价格多少,卖主称只要288元,还能包邮到家。

小田刚开始还有些怀疑,担心上当。卖主便将自己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发了过来。“他发来我就相信了。”小田说,她当时还想,即便寄来的不是苹果手机,一个手机怎么也能值288元,自己也不算亏了。

小田加了卖主的微信,双方约定她先转账144元作为定金,手机寄到石家庄后,再支付剩下的144元。小田刚把钱转过去没多久,卖主便告诉她已经通过顺丰快递发货了。小田要求对方提供快递单号,对方称只有将尾款144元钱也转过来后才能提供。小田想着反正已经转了144元了,便将尾款144元钱也转了过去。

288元钱都转过去了,卖主却迟迟没有提供快递单号。小田多次催促,卖主总是让她等一等。过了几天,对方称手机已经到了,但她想要拿到,必须再支付400元押金。小田问为什么又要加钱,卖主称只是押金,等她拿到手机后便会退还。

小田起了疑心,拨打顺丰快递客服电话查询,却发现根本没有寄给她的包裹,这时才明白自己上当了。小田随后上网搜索发现,不少网友和她有类似的被骗经历。她向公安机关报案,但被告知由于金额较小,无法立案。(记者任利 实习生张晓雨)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