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行邢台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04.29亿元

2017-02-21 10: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侯永亮)近年来,农行邢台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克服工作任务重、人员紧张、投入成本高等困难,倾力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着力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大力扶持农民增产增收,扎实推进服务“三农”工作。截至2016年12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高达104.29亿元,比年初增加10.69亿元,增速11.42%,高于全行贷款增速1.86个百分点,其中,10个贫困县所在支行各项贷款余额49.2亿元,比年初增长6.39亿元,高于全行贷款增速8.32个百分点。

该行结合辖内县域实际,逐支行制定了方向明确、目标积极、亮点突出、措施可行的县域支行服务地方经济的“一行一方案”,并将该项管理方式延伸至城区支行。同时,积极做好一县一话语权项目,抽调市分行前后台部门负责人组成“一县一项目”团队,逐县对接政府,筛选目标项目,制定策略方案,积极加以推进。同时,该行在信贷政策、资源配置、渠道建设等多个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加大支持“三农”工作力度。

在信贷业务方面,在上级行授权范围内,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向重点县域支行转授生产型客户可循环使用信用额度、国际贸易融资额度项下短期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审批权,为重点县域支行开通信贷业务优先办结通道,涉及重点县域支行的信贷业务优先调查、优先审查。在人力资源方面,从县域支行选拔对公、零售、财会等条线的青年英才到市分行机关对口部门学习锻炼。在渠道建设方面,加大重点县域支行自助银行建设力度,对自助银行建设所需固定资产和费用,通过计划单列的方式,给予专项资源支持。在资源配置方面,继续对县域支行单列财务资源,确保其各项资源投入在辖内县域支行中占比不下降。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