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农商行银政合作打通惠农最后一公里

2017-02-21 10: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李长富)“同志,我想问问,我们贷款都需要啥条件?”“我们家明年想扩大养牛规模,有啥优惠政策没有?”“利率比现在贷款利率高还是低?”在怀来县西八里韩家房村“双基”共建工作站,西八里支行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回答着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一边为前来评级授信的农户登记基本信息资料。这是怀来农商行与县委、县政府开展“双基”共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去年9月怀来县农商银行与怀来县政府联合发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其主要目的是以各行政村党支部、村委会和农商行各乡镇支行为主体,通过营造良好的金融信用生态环境,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发放小额农户信用贷款,彻底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

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双基”共建领导小组,制定了《怀来县“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实施方案》,召开了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动员大会,该县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同时,全县16家支行积极主动与所辖乡镇政府联系,由乡镇政府牵头,成立了17个乡镇“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领导小组,负责17个乡镇“双基”共建工作的具体工作。明确了“双基”工作站的建站要求,聘请了村书记或村长(主任)担任工作站站长,各支行行长担任副站长,并聘请村会计或村委委员担任金融服务专干,由工作站推荐两名村民代表,担任工作站联络员,并明确了各自工作职责。

为提高群众对“双基”共建工作的认识。为使群众得到认可,积极参与“双基”工作,确保“双基”共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在充分考虑乡情、民情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地区的发展水平、资金需求和信用状况,探索高效、便捷、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县电视台、农村大喇叭、集市宣传、跟踪报道、悬挂条幅、组织开展“金融夜校”流动课堂等方式普及、宣传诚信知识和观念,辖内16家支行全部建立了宣传团队,组织开展网点、现场、户外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开办“金融夜校”3次,受众人数达4000余人。

为使农户尽快贷到款,该行实行“一站式”服务,主动带上各种建档资料,到村委会,进行集中收集材料,按照量化评分和工作站评审情况,将农户评为“特优、优秀、较好、一般、等外”五个信用等级,最终形成评级认定书。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随贷随还、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动态调整”的管理模式进行用信。截至目前,已建档农户数量为10428户、评级农户数量为10376户,对已建档、评级的农户授信710户,授信金额达1421万元。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