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行业大佬齐聚 热议“天价片酬”

2017-02-21 11: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江平)2月19日,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颁奖大会在京举行,导演、编剧、制片人、购片方等行业大咖齐聚。会议上,围绕着“天价片酬,如何解套”的话题,侯鸿亮、郑晓龙等资深行业大佬给出了各自的观点。

对于业内热议的高片酬现象,阎建钢导演直言“任何一个市场现象都有供需关系,假如一部剧收入超过20亿,那凭什么不给演员高片酬?”腾讯副总裁孙怀忠表示,“不应该让艺人来背这个黑锅,存在既合理,既然有人愿意付这个钱一定是存在这个市场。我们看很多朋友圈、微博,遇到评论家在批评这个批评那个,真正沉默的是背后的投资人和制片人。”

导演郑晓龙则认为,演员高价片酬是一种必然出现的情况,因为“观众看电视的时候,首先选择熟悉的演员,其次选择制作品质。”郑晓龙坦言限制天价片酬很难做到,但从业者应该要抓好剧本、抓好创作,有了好的创作团队和剧本,好演员自然会来。

打造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欢乐颂》等多部精品剧的金牌制作人侯鸿亮,直言目前整个行业贪欲太重。侯鸿亮给行业提出的建议是,在选择资本时要选择那些优质的资本,把自己私利的东西克制克制,更应该拿出专业的水准把剧做好,把对的事情坚持做下去,“我们都知道演员的片酬高了,但为什么还要选择那么高片酬的演员去用呢?演员给50天的拍摄时间要拍四五十集,你凭什么同意?”

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做了主题报告,他还提到了即将下发的最新文件的管理规定,即未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的剧目,不得违规改为网剧上线播出。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