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首家“公民道德馆”落户革命老区涉县

2017-02-21 10: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赤岸希望小学学生在道德馆参观。

赤岸希望小学学生在道德馆参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何晓芳)“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像后池的老爷爷们一样,做个勇敢的修路人!”2月18日,在涉县公民道德馆开馆仪式现场,河南店镇赤岸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新雨说道。当天上午,像小新雨一样,共有110多名教师、学生和当地群众成为该馆首批参观者,接受中国传统道德教育。

据悉,涉县公民道德馆占地面积近200平方米,总投资115万元。该馆由涉县文明办牵头,历时3个月完成,是邯郸全市首家公民道德馆。

整座场馆集公民道德宣传、展示、教育、实践功能于一体,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及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涉县公民道德馆共分为大道至德、德重天下、涉水流芳三大篇章。

近年来,涉县不断加强中国传统道德教育,让道德教育深入人心,涌现出了后池太行新愚公杨爱功、好校长赵保和、好教师刘矿鱼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后池太行新愚公杨爱功还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