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磁县高速交警客车中发现百余只“八哥”

2017-02-21 13:5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高速交警发现“八哥”。

高速交警发现“八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刘敬辉)2月19日,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执勤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冀豫省界站,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八哥”农业益鸟的案件,并及时将百余只“八哥”送至邯郸市丛台公园妥善安置。

2月19日9时20分许,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副大队长马强带领三中队民警在冀豫省界站执勤,当中队长范京伦检查到一辆由重庆开往石家庄的大型客运车辆时,发现车辆驾驶人神情紧张,并不时督催执勤民警尽快检查放行。

驾驶员的一系列反常表现,引起了民警的警觉,于是对该客车进行了更为全面细致的检查。当执法民警打开行李箱,检查到两个用薄木板定制而成,留有透气孔的木箱时,驾驶人急忙上前制止,声称木箱里装的是雏鸡,不要打开看,以免因低温使雏鸡得病死亡。

这时,一阵悦耳的鸟鸣声从木箱内传出。中队长范京伦当即让驾驶人将两个木箱拉出来,打开木箱后,民警们惊愕地发现,里边装的竟是百余只活蹦乱跳的“八哥”鸟。

据了解,“八哥”鸟属于国家级“三有”(指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益鸟。随后,副大队长马强指示民警将两个装有“八哥”鸟的木箱扣留,并放置在装有暖气的执法检查站内。

随后,马强将查获“八哥”鸟的经过向大队长杨兴锋做了汇报。接到汇报后,因担心长时间耽搁,造成“八哥”鸟因水土不服,营养不全或其他原因,大量死亡,大队长杨兴锋马上联系相关部门。几经周折,警方终于与邯郸市丛台公园取得联系。在征得公园方同意后,又安排专车,迅速将百余只“八哥”鸟送至丛台公园内饲养。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