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男子游山被困“鬼道”消防紧急营救(图)

2017-02-21 14: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消防官兵身背救生工具攀爬在崖壁上。

消防官兵身背救生工具攀爬在崖壁上。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翠婵 记者邢云)2月19日,邯郸武安一名男子在山上游玩时不慎被困山道中,无法下山。接到报警的邯郸消防武安中队立即奔赴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最终将被困男子成功救下山。

据悉,消防官兵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于当日13时27分赶到现场,即武安市伯延镇仙庄村仙人峡山小鬼道神一口处。救援官兵经了解得知,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在山上游玩时,不慎从半山腰滑落致使右脚受伤,困在一平台处无法下山,后由一名同行人员报警求救。

简单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

仙人峡山连绵起伏,层峦叠嶂,山坳里乱石遍野,山势陡峭,杂草丛生。尤其是被困人员所在的“小鬼道”更是“道”如其名,怪石嶙峋,山势险峻异常,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消防官兵身背救生工具攀爬在陡峭的崖壁上,终于爬至被困男子所在位置,并将救援绳索系在其身上。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该男子一步步慢慢下到安全地带。在救援官兵的护送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营救,男子最终脱离险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