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黑村干部”和宗族恶势力等被列为河北农村“打黑”重点

2017-02-21 19: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陈诚)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开展了新一轮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农村地区黑恶痞霸分子予以重点打击。截至目前,共打掉恶痞团伙54个,抓获黑恶痞霸犯罪嫌疑人460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4起。

据介绍,根据河北省农村地区社会治安实际状况,今年河北省打黑办共确定了七类重点打击对象,分别是:破坏农村治安秩序,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欺压、残害百姓,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农村基层选举,把持农村基层政权的“黑村干部”和宗族恶势力;盘踞在集市贸易、农副产品批发、小商品零售、建筑材料等各类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暴力收取保护费、看场费、进场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市霸、行霸类团伙;在房产开发、矿产开采、工程建设过程中,雇黑佣黑,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滥开滥采、暴力拆迁、随意殴打群众的犯罪团伙;控制运营路线、抢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路霸、货霸类团伙;聚集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破坏一方治安秩序的帮派势力;“黄、赌、毒”及受雇他人插手各类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犯罪团伙;以民族、宗教为幌子,实施欺行霸市、干扰农村选举的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