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应对降雪疏堵保畅

2017-02-21 19:5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陈诚)今天,河北省迎来降雪天气。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河北省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警用车3480余辆次,加大车辆疏导力度和巡逻密度,加强重点部位的警力部署。

据介绍,为应对此次降雪天气,河北省交管部门提前部署,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天气情况和道路流量的监测。与北京、天津、山西等相邻省市进行协调对接, 防止降雪天气导致长时间交通堵塞。河北各地交管部门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储备铲雪、除冰、防滑物资、装备、设备、机械,在重点路段准备应急车辆、人员,确保出现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快速清撤,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河北交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向客运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督促企业为车辆安装防滑链等防滑设备,暂停或调整途经雨雪冰冻地区的班线、班次。

河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雪天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道路交通流量。驾驶员行车应“稳”字当头,及时掌握路况和天气信息,热车时注意擦除前后风挡、侧窗、后视镜、车灯等处的积雪,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避免急刹和急转,注意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同时,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能随意变道,应听从执勤交警的现场指挥,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