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启动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7-02-22 08:2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2月21日从省交管局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11月,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河北省交管部门提出,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控,加强路面检查,依托缉查布控系统记录检查信息,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

整治行动中,河北省交管部门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运输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工作,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跟踪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时督促企业整改,督促企业及时清除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严格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核发程序和运输申请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批准。

据介绍,各地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对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公布一批违法严重、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