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面向全国征集“美丽河北”微动漫形象

2017-02-22 08: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2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美丽河北”微动漫形象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我省将面向全国征集以河北谐音“和和”“贝贝”命名的两个异性卡通形象,选出并打造河北原创动漫形象代言人,让世界了解河北之美。

据介绍,征集活动主要分为微动漫形象征集、网络投票及评审两个阶段。形象征集时间为2月21日至5月20日,长城网将开设征集专题网页,长城网官方微信、手机长城网等平台将开设征集报名入口,在全国范围内接受投稿。网络投票及评审时间为5月21日至6月20日,届时所有候选作品将在长城网上发布,并接受网民投票。投票结束后,将邀请相关专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对参选作品进行综合评定,评出获奖作品。

根据要求,参选作品要形象鲜明,生动活泼,主题突出,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时代气息;画面美观大方,色调和谐,具有大众亲和力,易于识别和记忆;富有艺术感染力,能够体现河北的地域特色。同时,投稿者需附有作品设计说明,阐述设计思路、理念和标志的含义。提交的相关文件如缺失或不符合作品要求,一概作为不符合应征条件处理。此外,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且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此次征集活动奖项分为作品奖、参与网络投票奖。作品奖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金20000元;三等奖4名,每人奖金5000元;优秀奖50名,每人奖金1000元。所有获奖作品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颁发荣誉证书。参与奖200名,从投票的网民中随机抽取,每人奖话费100元。

据了解,微动漫形象确定后,我省将结合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精准扶贫、冬奥会等重点工作制作“和和”“贝贝”带你看“美丽河北”系列微动漫视频,用于全省公益类及各级政府活动的宣传。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