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区迎宾大道成首条绿波路

2017-02-22 09:2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 记者李家伟)2月21日上午,细心的驾驶人驾车行驶在沧州市区迎宾大道上,发现只要第一个路口绿灯驶过,车速控制在每小时50公里至55公里,前方所经过的路口均为绿灯通行,极大提升了通行速度。这正是沧州市交警支队在市区启用首条绿波带管控模式,以此达到疏堵保畅的效果。

据沧州市交警支队秩序科长郭磊介绍,为优化交通环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沧州市交警支队通过科学研判和科技调配,自2月21日开始,在沧州市区迎宾大道(永济西路至海河路区间),正式实施交通信号灯绿波带管控模式,开启此等科技模式,可大大提升迎宾大道车辆的通行速度,避免车辆出现拥堵现象。

据悉,全天候开启绿波带模式后,交通流量在平峰期间效果最为明显,驾驶人只要将车速控制在50—55公里/小时匀速前行,驶过第一个绿灯后,前方将会达到一路绿灯的效果。而车速过快既有涉嫌超速驾驶行为,又感受不到绿波带带来的通行效果,车速过慢同样会遇到红灯止步。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