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3万元娶来“彝族新娘”一个月就失踪

2017-02-22 10:01:14 来源:牛城晚报

系列婚姻诈骗案11名嫌犯被抓,涉嫌诈骗金额140余万元

小宋(化名)是临西县下堡寺镇人,去年,他花13万元娶了一位彝族姑娘,没想到,这个媳妇儿只待了不到一个月,便失踪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和他同样遭遇的有好几个人。昨日,临西警方通告,目前,涉嫌婚姻诈骗的几名犯罪嫌疑人已悉数落网。

一见钟情13万元娶来彝族媳妇儿

小宋一家都是老实的农民,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的小宋,一直未能找到合适对象,家里人焦急不已,成了全家人的一块儿心病,家人四处托人打探哪里有合适的姑娘。

去年9月份,村里有人找到小宋家,说有一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姑娘托人想嫁到这里来,问小宋愿不愿意见见。小宋一家高兴坏了,赶紧张罗着要见见这个姑娘。

几天后,一个名叫马海某某的彝族姑娘来到小宋家,与小宋见了面,姑娘对小宋“一见钟情”,小宋也十分愿意,两人迅速陷入热恋。于是,两个自称马海某某姑姑的人便跟小宋父母见面协商,以礼金13万元达成协议。因为马海某某未到法定结婚年龄,于是,小宋和马海某某只是简单举办仪式,并未领取结婚证。

进门不到一个月新娘突然失踪

2016年10月26日上午,马海某某说想去附近村的亲戚家串门,于是外出。可是,天都黑了,马海某某还没有回来,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是不是遇到什么意外了?”

就在这时,一个消息传到小宋家,该县摇鞍镇乡的小王(化名)也花13万元娶了一名彝族姑娘,同是一个媒人介绍,也在当天失踪了。两个同样方式娶来的媳妇儿,在同一天竟然都玩起了“消失”,这让两家人很担忧,因为以往外地媳妇儿在收到礼金后一走了之的案例并不少见。询问媒人后得知,其实媒人也并不认识这两名彝族姑娘,只是这两个姑娘的“姑姑”主动找上门,媒人也只是为了赚取“介绍费”。

连续等待了两天后,仍杳无音讯,两家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多人受骗涉案金额达140余万元

随着办案民警的深入调查,发现受骗的不止小宋和小王,近期还发生过类似的几起婚姻诈骗线索。通过案件线索串并,民警发现他们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民警最终锁定了1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和犯罪证据,涉嫌诈骗金额达140余万元。

2月20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在四川眉山市秦家镇落网,该系列婚姻诈骗案已基本破获。目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被临西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近年婚姻诈骗案件在农村时有发生,此类诈骗往往以团伙出现,冒充女方家庭成员,以结婚为幌子,骗取男方彩礼钱、中介费等,希望广大未婚男性,尤其是农村未婚男性,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先核实对方身份。如果因一时不慎被骗,要及时报案。(记者李博通讯员 柏继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