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盐山县67岁儿媳悉心侍奉百岁婆婆获赞

2017-02-22 11: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67岁儿媳悉心侍奉百岁婆婆

两舅公颁“最美外甥媳妇”证书

盐山县67岁儿媳悉心侍奉百岁婆婆获赞

房俊英悉心照顾百岁婆婆。

近日,盐山县韩桥村67岁的农妇房俊英格外高兴,因为93岁的舅公刘希文给她颁发了“最美外甥媳妇”荣誉证书。

花甲儿媳悉心伺候百岁婆婆

房俊英的婆婆名叫刘秀芳,出生于1917年4月,今年正好100周岁。老人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毕竟上了年纪,身边不能离人。已过花甲之年的房俊英现在儿孙满堂,但多年来她尽心尽力悉心侍奉婆婆。

每年春节期间,韩桥村都会邀请剧团演出经典剧目。房俊英知道婆婆爱看戏又自己去不了,于是就蹬着三轮车载着婆婆去剧场,小心翼翼地搀扶着婆婆上楼去礼堂看戏。在日常生活中,房俊英把婆婆的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每天给婆婆洗脚、擦背、梳头,婆婆想吃什么饭,房俊英就做什么,总是让婆婆吃得舒舒坦坦。一次,婆婆想吃柿饼,担心老人消化不好,房俊英就把新买来的柿饼洗净后切成细丝,用热水沏软再端给婆婆,老人吃得津津有味。

天气好时,房俊英就用三轮车将婆婆载出户外晒太阳。从广场到楼区,从集市到公园,让婆婆转一转,看一看村子发生的变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享受一下美好生活。

2015年的一天,婆婆不小心跌倒,造成骨折,起卧不便。几个月的时间里,房俊英更加劳累,清洗护理,伺候吃喝,忙得脚不沾地,但房俊英毫无怨言。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老人又能自己走路了。

房俊英悉心侍奉婆婆,受到了众人称赞。刘秀芳老太太的娘家侄儿来探望姑母,看姑母恢复这么快,高兴地说:“多谢表弟妹,你服侍得这么好,俺姑才能这样长寿。”在房俊英的言传身教下,子孙后代对刘秀芳老太太也特别孝敬。

两舅公颁发“最美外甥媳妇”证书

春节后,韩桥村召开表彰大会,房俊英获得“十佳好儿媳”。远在黑龙江鹤岗市的三舅公、94岁的刘希臣,得知外甥媳妇获奖的消息后非常高兴。刘希臣年轻时参过军,曾参加过淮海战役,后来转业落户鹤岗市。春节前夕,他曾和在孟村居住的四弟刘希文专程看望过百岁老姐姐,老哥俩亲耳听到老姐姐对外甥媳妇的夸奖,也亲眼看见了外甥媳妇的孝行。老哥俩非常感激外甥媳妇多年来对自家老姐姐的照顾,很想表示一下长辈对晚辈的心意,但没能找到表达心情的合适方式,只是说了些感谢、夸奖的话语。

通过微信得知房俊英获奖的信息,刘希臣和家人商议后决定以两个老舅公的名义给外甥媳妇颁发一个特殊的荣誉证书,以表达对房俊英孝心的认可。就这样,居住在孟村的刘希文代表老哥俩专程赶到韩桥村,为房俊英颁发了“最美外甥媳妇”荣誉证书。刘希臣因为路途遥远没能到场,他特意让家人发来祝贺信息,祝愿她事事顺利,家庭和睦,永远幸福。(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王晓栋 文/图)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