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安投资近1.35亿元改造排水泵站

2017-02-22 11:0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长青、郭亮)近日,文安县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据介绍,工程总投资近1.35亿元,将把三官村、王庄两站的排水功能合并,对西码头站、左各庄站进行技术改造,对原东滩、西滩泵站进行合并建设。重建后共4座扬水站的总排水能力可达173.94立方米/秒。

文安洼地处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中下游,东临子牙河,西靠白洋淀及潴泷河,北界大清河,自然形成了一个封闭洼淀。为了抗御水旱灾害,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文安县先后修建7座大型排沥扬水站。如今各泵站运行多年,大部分泵站设备严重老化,有一座泵站已经报废。目前,泵站改造施工队伍已进场,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成后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