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出台规范:滑雪场至少配有一名专业医务人员

2017-02-22 22:1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叶娟娟)近日,河北省体育局发布了《河北省滑雪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试行)》。规范提出,应实行滑雪者在滑雪道上滑行时须佩戴头盔以及佩戴头盔方可乘坐索道吊椅的管理措施。

《河北省滑雪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试行)》要求,滑雪道及索道的起点应有醒目的等级及雪道长度标识,在索道及魔毯上、下客处设立乘用安全提示或标识,安全网露出雪面高度应不低于1.5 米。

同时,确保安全监控摄像系统覆盖营业区域,为每位滑雪者购置保险。提供夜场滑雪服务的滑雪场,夜场滑雪应仅限初、中级滑雪道,索道吊椅应暂停运行。为保证发生意外事故时伤员能得到妥善处理,滑雪场应设有医疗急救室和救护运输设备,至少配有一名专业医务人员。

在从业人员安全要求方面,《河北省滑雪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试行)》明确提出,滑雪场配备的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要充分保证实际需要,至少5名,一般10人以上。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要依法持证上岗, 佩戴统一标识。

规范对滑雪者也提出了安全要求。初级滑雪者不能上中高级滑雪道,中级滑雪者不能上高级和专业滑雪道。滑雪时要尽量避免在滑雪道上随意停留。未滑雪的人员禁止徒步登上正在开放的滑雪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