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危行业停产停工企业未通过验收不得复产复工

2017-02-23 07:0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安委办转发通知要求所有高危行业停产停工企业

未通过验收不得复产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2月20日,河北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迅速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坚决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整治到位,验收合格,隐患销号。

加强督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2月20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各省级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本系统本行业领域的督导检查,有关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调度,保证各项部署落地见效。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要开展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对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的,从严从重打击。

扎实开展复产复工验收工作,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切实做到验收合格一个、复产复工一个。所有高危行业(领域)停产停工企业,未经验收通过不得复产复工。处于停产停工状态的企业,在停产停工期间也要做好对机器设备的检修维修、隐患排查、职工培训教育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停产停工期间不产生隐患,不发生事故。

省安委办将组成综合督导组,对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检查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对各地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对动作迟缓、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