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必须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2017-02-23 08: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管理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河北日报评论员

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要求,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课题,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全党讲政治、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健康,我们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充满生机活力,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反之,就弊病丛生、人心涣散、丧失斗志,各种错误思想得不到及时纠正,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失。只有始终不渝地讲政治,从政治上设好防、把好关,才能有效防止党的干部走上歧途,防止党的肌体受到侵害。

对一个地方和部门来讲,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从我省实际看,经济结构调整、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繁重任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些痼疾、政治生态方面的薄弱环节、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现象,回避矛盾、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都需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来考虑。只有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强烈政治意识,才能把握正确方向、增强内生动力,才能凝神聚力、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到位、做到家。

讲政治,需要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一些根本性、原则性的重大问题。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是我们党管党治党、避免犯颠覆性错误的根本保证,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讲政治的目的在于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讲政治就要牢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党的宗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讲政治不能纸上谈兵、空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去。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注重提高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指导思想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

讲政治,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倾向,把讲政治这根弦绷得紧一些、再紧一些,我们必将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以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