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发性金融在河北】去年发放脱贫攻坚贷款140亿元

2017-02-23 08: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国开行河北分行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助力我省经济转型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实现了“十三五”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该行精准发力,以高度政治自觉助推脱贫攻坚。去年发放脱贫攻坚贷款140.41亿元。主要包括六个领域:一是推动扶贫开发省级投融资主体成功搭建,实现我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授信和贷款发放“两个率先”,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18.36亿元。二是按照“县级直贷”模式,协助政府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突破融资瓶颈,发放“美丽乡村”农村基础设施贷款51.39亿元。三是支持特色产业,在农业、光伏、旅游等领域发放扶贫产业贷款2.01亿元。四是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怀来县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试点工作,已有1404名学生申请贷款1400万元。五是向我省扶贫重大工程——太行山高速公路授信294亿元,已投放专项基金20亿元,并发放承德双峰寺水库、曲港高速等基础设施贷款68.5亿元,为推进扶贫开发提供基础保障。六是向平山、赞皇等贫困县投放应急贷款26亿元,助力石家庄、邯郸、邢台三市“7·19”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重建。 (杨光)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