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解析馆藏珍品 3月12日结束

2017-02-23 09: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晓娜)2月19日,省博文博讲坛推出了“《水墨砚边天地宽——河北博物院书画藏珍》展作品解析”,通过对展览中多位名家作品的解析,让观众更好地领略国画的魅力。河北博物院馆藏南宋、明、清、民国等历代书画作品近2000幅,《水墨砚边天地宽——河北博物院书画藏珍》展特别精选其中68件珍贵书画作品在春节期间对外展出,其中有南宋时期的扇面,明代周之冕、米万钟、蓝瑛作品,清代戴明说、八大山人、王翚、王原祁、允禧、高其佩、唐岱、黄慎、郑板桥、刘墉、何绍基、曾国藩、左宗棠、任伯年、吴昌硕等作品,民国及现代梁启超、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张大千、李苦禅、王雪涛、傅抱石等作品。

主讲人张金栋,原河北博物院器物部主任、原《文物春秋》杂志副主编,河北省文物鉴定委员会书画鉴定专家,多年从事文物考古研究与书画鉴定工作。

展览将于3月12日结束。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