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今年新增31所“学区管理制”学校

2017-02-23 09:2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挥优质学校资源优势,带动基础相对薄弱的组团学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杰)2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教育局获悉,2017年,石家庄市继续深入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新增12个试点学区,涉及学校31所,“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校增加到94所。

据悉,为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16年3月石家庄市启动“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工作,按照“优质带动薄弱,促进共同提升”的改革路径和“以强带弱、学段一致”的原则,科学组建了21个试点学区,涉及63所试点学校,逐步实现“九个统一”,使优质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得到发挥,一批基础相对薄弱的组团学校迅速成长。今年,石家庄市在原有试点学校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新增12个试点学区,涉及学校31所,“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学校增加到94所。

新增31所“学区管理制”试点学校

长安区新增2个学区5所学校,分别是:实验小学学区(牵头学校:实验小学,成员学校:土贤庄小学)、柳林铺学区(牵头学校:柳林铺小学,成员学校:柳董庄小学)、原盛世长安学区由2所学校调整为3所,增加了瀚唐和雅小学。

桥西区新增3个学区6所学校,分别是:西雅学区(牵头学校:西雅小学,成员学校:北杜小学)、中山西路学区(牵头学校:中山西路小学,成员学校:四维小学)、中山路学区(牵头学校:中山路小学、成员学校:永安街小学)。

新华区新增2个学区5所学校,分别是:金地小学学区(牵头学校:金地小学,成员学校:赵佗学校小学部、南高基小学)、石岗一校学区(牵头学校:石岗大街小学,成员学校:小安舍学校)

裕华区新增2个学区6所学校,分别是:青园街小学学区(牵头学校:青园街小学,成员学校:塔南路小学、孙村小学)、槐北路小学学区(牵头学校:槐北路小学,成员学校:东明小学、方北小学)。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增3个学区9所学校,分别是:西仰陵小学学区(牵头学校:西仰陵小学,成员学校:东仰陵小学、中仰陵小学)、宋营小学学区(牵头学校:宋营小学,成员学校:南豆小学、北豆小学)、外国语学校学区(牵头学校:外国语学校,成员学校:高新区第三小学、高新区第四小学)。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