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打响全运会预选赛头炮 时隔20年河北女排再进八强

2017-02-23 09:55:35 来源:燕赵晚报

河北青年女排全家福。

随着赵嘉钰2号位斜线强攻得手,河北青年女排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一个新兵教练,带着一群没有任何国字号身份的球员,力压北京女排,闯进全运会女排U21年龄组决赛圈,创下了河北女排近20年来在全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有统筹,心底安

全运会女排U21年龄组预赛,是所有项目的揭幕战。赛前,河北队就制定了重点攻坚福建和北京的计划。比赛的进程也按照预想进行,首场比赛,输给实力强大的山东;第二场,从东道主福建队身上虎口拔牙;之后又先后击败内蒙古、宁夏、四川,随后负于江苏。昨天(22日)的最后一轮,迎来与北京队的生死较量。昨天的比赛十分胶着,河北队以25比22、25比20先下两局,北京队以25比18、25比22连追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之前,主教练张忠伟除了布置技战术之外,更是给队员打气,“河北女排已经20年没有进过全国前八了,创造历史的时刻到了,而你们就是改写纪录的人。”动员极大激发了队员的斗志,她们始终掌控着主动权,随着赵嘉钰强攻得手,河北女排以15比10击败对手,以预赛前六名的身份进军全运会决赛。

有信心,泪也甜

获胜后的河北姑娘们激动地哭成一团,队长周淼坦言,光顾着哭了,连自拍都忘了。

周淼告诉记者:“我们与北京队的技术特点相似,我们并没有绝对优势,但我们每个队员都发挥了最大作用,每一个球都不放过,这是一场拼出来的胜利。”

赢得这场艰难的比赛,张忠伟说:“这是我第一次带队打全运会,北京队主教练李文秀是老女排国家队员,经验非常丰富。她们的投入也非常大,引进了实力球员,而且春节都没有放假,她们队里也有国少和国青队员。但我是非常有信心的,赛前我们就在场内合影,我想让大家知道我的信心。我的自信来自我们平时的扎实训练、周密备战。我们有一个团结敬业的教练组,还有一群敢于拼搏的队员,我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出线之后,张忠伟第一时间给家人打了报喜电话:“爱人和女儿哭得稀里哗啦的,都为我们高兴,这四年我基本不回家,我必须感谢家人的支持。”

河北女排的胜利,不仅为河北排管中心全运预赛打好了开门红,也为河北军团的全运征程开了一个好头。(记者秘晓芳)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