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两房产项目有风险 警惕违规项目开春抬头

2017-02-23 1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过完春节,石家庄违规项目抬头现象明显,一些土地证尚未取得的项目以极具诱惑力的价格优势在微信及分销的渠道销售,引起许多购房者的关注。

华纳紫杉城、润晨·璟园两项目有风险

2月20日,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在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关于对‘华纳紫杉城’、‘润晨·璟园’两个项目的风险提示”一文,文章表示,为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防止群众上当受骗,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对“华纳紫杉城”、“润晨·璟园”两个项目进行风险提示,特提醒广大购房群众不要购买。

据文章指出,“华纳紫杉城”项目位于长安区建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口北行300米路东,该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开发建设手续、未开工建设,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极大购房风险。

“润晨·璟园”项目位于裕华区翟营大街与方兴路交口东北角(原汽配城地块),现由河北润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外进行宣传,该项目目前未取得任何开发建设手续、未开工建设,不具备销售条件,存在极大购房风险。

据记者了解,在发布风险提示之前,华纳紫衫城项目在微信朋友圈和分销渠道消息发布范围非常广泛。该项目广告中价格仅为每平方米8500元,预订办卡费用为1000元。与目前二环周边每平方米13000元以上的价格相比,具有很大的诱惑力。行业内以及购房咨询、欲购买的人数颇多。而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没有任何开发手续。

缘何违规项目又抬头

事实上,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严查整顿期间,不断有违规项目违规操作。对于开发企业实力不强、未有任何开发手续的项目来说,购房者选择购买会面临极大的风险。春节刚过,为何违规项目又频频抬头?

对此业内资深人士透露:“春节之前,购房者不断观望市场走向。春节过后,市场中没有资金和去化压力的楼盘,价格不降反升。同时,市场中实际供应量不多,后续入市量不足,造城购房者无房可买,进而恐慌情绪渐起。违规项目瞅准市场空白期,以低价和具有迷惑力的文字描述,积极拉拢购房者,以缓解项目的资金压力。”

提醒

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提醒广大购房群众防范购房风险,购房前可登录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网址:www.sjzfgj.gov.cn)查询要购买的楼盘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经济纠纷和损失。(记者 陈红)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