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网传“限购房”红头文件 保定市政府辟谣:假的,别信

2017-02-23 13:33:13 来源:保定晚报
 
这是假消息,广大网友和市民不要信谣传谣。

2月21日,有网友在微信中传播,3月1日起,保定市要“限购房”的消息。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这是一则假消息。

记者在微信中看到,网友们传播的消息来自一张红头文件的图片。这个红头文件题为《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城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通知》,标有“保府办[2017]32号”的字样。该《通知》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稳定我市新建住房价格,确保实现我市2017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制定的相关事项。其中第二条专门提到:进一步落实“限购”政策,自2017年3月1日起,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对引进的各类外地人才,凭有关证明文件参照执行本市户籍居民政策。

由于该消息以“红头文件”形式传播,且其中的内容像模像样,引起部分网友和市民议论。记者随后联系市政府办公厅获悉,目前市政府发文只发到了[2017]17号文,32号文根本就没有发。此外,负责保定市城建的市政府综合三处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则假消息,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记者 邸志永)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