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交警部门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2017-02-23 10: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 通讯员宋卫东、闫生亮)自2月21日以来,张家口大部分县区遭遇持续降雪,坝上康保、张北等县更是遭遇暴雪袭击,张家口主城区道路积雪也有数厘米之厚。降雪之后伴随降温,张家口气温骤降10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更是达到了零下23摄氏度,道路结冰湿滑,交通事故频发。面对极端天气,张家口市交警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交通提示,全部警力上街疏导交通,救援被困车辆,保证市民正常出行。

记者从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突降大雪,路面湿滑难行,21日至22日,路面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在交警支队二大队辖区西坝岗路段,雪后就接连发生3起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都是车辆轻微剐蹭事故,事故民警接警后,及时到达、处理。

记者从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了解到,21日降雪之后,由于道路积雪严重,张家口境内张石、张承、京张等高速公路全部关闭,截至当天下午陆续恢复交通,仅张石、张承等积雪严重路段禁止大客车、货车、危险品车辆通行,有关部门加紧除雪。到22日下午,张市境内高速公路全部恢复交通。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介绍,降雪后高速交警各大队及时通知养护部门开展融雪工作,先后启动5个分流点远端分流车辆绕行,降雪以来,高速张家口支队共出动警力109人次、警车61台次,先后救助受困车59台,救助受困群众146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