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一家逢大难 村民齐援手

2017-02-23 14: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刘亚会 蒋佳星)家里的顶梁柱因病多次手术,孩子还小,父母多病,妻子又得在医院陪护,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幸而有爱心村民出手相助,才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迁安市迁安镇殷柳庄村的杨小刚是某物业公司的普通员工,他有一位美丽贤惠的妻子和一对活泼可爱的儿女,生活本该平淡幸福。可在过去的8年里,杨小刚的身体接连发病,做过一次心脏手术和三次脑出血手术,又于去年腊月二十七日晚上再次突发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可如今仍在迁安市中医院住院治疗。

为了照顾杨小刚,妻子李小英放弃了超市的工作。大女儿今年18岁,小儿子12岁,都在上学。66岁的老父亲患有脑血栓,61岁的老母亲又患有高血压,目前一家人几乎没有经济来源。仅这次开颅手术,家里就花费了8万元,医生说后续的康复治疗还需要四万元。多年的治疗早已耗尽了家中的积蓄,后续的治疗费和孩子上学的费用让全家人一筹莫展。了解到杨小刚一家的情况后,殷柳庄村两委发出了救助杨小刚的倡议,呼吁全体村民一起来挽救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

2月20日上午,全村共400余户、2600口人赶到村委会进行捐款,从几岁的孩子到八旬的老人,少则10元,多则500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位快递小哥正往村里送快递,路过捐款现场,也从衣服口袋里拿出100元现金放入捐款箱。这位不愿说出自己姓名的小哥说,“我没有太多的钱,只能捐这些,多少是我的一点儿心意。”一番话让在场的乡亲们感动不已。不到半天时间,村里就收到爱心捐款18945元。当从村干部手中接过村民们为杨小刚捐助的善款时,杨小刚的妻子和家人含泪道谢,感谢乡邻的雪中送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