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两企业获得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理赔

2017-02-23 15:1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87家企业加入“绿色保险”队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冯涛)近日,邯郸市涉县西林科技有限公司和邯郸市永年区祥达糠醛厂分别获得1万元和2500元的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金。

2016年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邯郸市。邯郸市涉县西林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依山而建,受暴雨侵袭,石料粉、石头碎渣等被冲到附近农田,导致附近农田受到污染。位于邯郸市永年区西苏乡的祥达糠醛厂污水池也被冲塌,污水流入周边农田,致使两亩农田遭受污染。

由于两家企业参保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事故发生后,邯郸市环保局及涉县、永年区环保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到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灾情,并组织保险经纪公司、保险公司召开协调会。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简化理赔手续,做好理赔服务工作。企业与受损农户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保险公司依约履行赔偿义务。永年区祥达糠醛厂获得2500元的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金,涉县西林科技有限公司厂获得1万元的环境污染责任险理赔金。

据介绍,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又称为“绿色保险”,一旦企业因为突发意外污染事故造成损失,就可以通过保险赔偿的方式,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邯郸市已有87家企业完成投保,保费178.157万元,在保责任金额9700万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