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亚冬会记者手记】大“洗”之日带您看看记者“工作餐”

2017-02-23 21:2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3日札幌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札幌每天就是雪雪雪,采访每天就是酒店—赛场两点一线,几天下来,小记都不知道该在手记里给各位带来哪些新鲜的东东了,尤其是在全天没有重要比赛的日子。好在,这样的日子,定为大“洗”之日再好不过了。

话说2月23日这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项目上午“无战事”,小记趁机将这天定为大“洗”之日。您或许会问了,何谓大“洗”之日?其实很简单,把攒了几天的衣服统统给洗一遍,是为大“洗”之日也。

札幌的街头那叫一个冷,尤其是北风吹雪花飘的时候,寒风用刺骨形容绝不为过。而且,这里的体育场内温度不尽相同,有的馆内阴冷,有的馆内暖洋洋,再遇到这样的天气,最让人难穿衣。除了坐在阴冷的场馆内,只要是捂得严严实实走在街上,或是坐在相对暖和的场馆里,经常捂得一身的汗。

So,来札幌没几天,惟一的毛衣已经湿了不知道几次。国内并不太熟悉的记者见面总互相称“老师”,小记这几天当真是“老湿”。

话不多说,午时刚过,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北海道立真驹内公园室内竞技场走起。

【亚冬会记者手记】大“洗”之日带您看看记者“工作餐”

在札幌这几天,要哪天没看到下雪,似乎就感觉少了点什么。不过在这冰天雪地里,看到这样一辆车又感觉多了点什么。国内北方冬季天干物燥容易失火,不过这么厚的雪下,场馆能失火吗?话说回来,还是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花样滑冰比赛在下午开始,晚上结束,so,晚饭是个问题。好在,每个大型赛事,组委会总会在新闻工作间里放一些食品。当然,食品丰富不丰富,就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心情了,快来看看小记的“工作餐”吧。

【亚冬会记者手记】大“洗”之日带您看看记者“工作餐”

北海道立真驹内公园室内竞技场为记者们提供的餐饮,依然“标配”,与小记到过的其他场馆新闻工作间如出一辙——几种饼干、咖啡和茶。悄摸地说一句,小记平时劝孩子不要吃这些“零食”时,内心其实是非常纠结的,因为采访重大赛事时,这些东东经常都会成为记者们的“正餐”。还好,小记家的姑娘才6岁,还没学会上河北新闻网,窃喜ing。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