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装修套餐”藏猫腻签订合同要详细

2017-02-24 10:52:05 来源:沧州晚报

日前,赵先生向沧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求助,称自己与某装修公司因装修问题产生纠纷,但在提交相关证据时发现,与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套餐合同条款非常模糊,不利于维权。在此,沧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装修套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挑选装修公司。消费者在装修时要选择资质过硬、市场信誉良好的装修公司。

二、装修套餐价格。消费者往往会把价格视为选择装修公司的先决条件,其实,有些装修公司虽然报价低,但在后期会增加高额项目,让消费者花更多的钱。所以,不能单纯去比较各套餐的价格,而是要比较各套餐中项目和商品的价值,从而选取最合适自己的套餐。

三、签订装修合同。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要详细约定装修项目和违约责任,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利。

四、装修工程质量。“装修套餐”模式由基础工程和主材两大部分组成,有些装修公司为了节省基础装修成本,要么降低基材品质,要么会安排技工水平相对差的工队施工,用来降低基础工程成本。除了装修公司要严格把好施工质量关外,必要时,消费者要依照合同约定监督施工质量,如果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装修质量达不到要求,应主动提请相关部门鉴定,并依法维权。

五、装修主材质量。个别装修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主材品牌十分单一,等消费者缴纳定金后再去确定具体材料的时候,才发现几乎没有选择的余地。如果消费者提出更换材料,就需要另外加钱。还有个别装修公司使用市场上知名品牌的次品或淘汰品,这样会导致装修后维护很难找到相同型号的产品。

六、谨慎交纳定金。消费者在确定装修套餐后,装修公司会在合同签订环节约定一定数量的定金。对于在装修设计环节要求消费者交纳定金的,消费者尤其要小心,要谨防装修公司以消费者不履约为由拒不退还定金。(通讯员魏彦铭记者杜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