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发展改革委:提高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2017-02-26 00: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芳 通讯员刘珊珊)“经济发展离不开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经济环境的重中之重,优化营商环境是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促协同、治污染、惠民生的现实需要。我们将对照全省《实施意见》中聚焦的五个方面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找准我委及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追根溯源、见人见物,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尽快整改到位,切实通过作风整顿激发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面貌提神、以服务提质、以创新提速。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士气,激发全委干部夙兴夜寐、连续作战、激情工作的热情,真正把大家的心思、精力凝聚到发展改革中心工作上来,对重点难点工作盯住不放,往深里抓、往实处做。”就如何做好省发展改革委的作风整顿工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永久表示。

省发展改革委的作风整顿工作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目标是实现“四个进一步”,即“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重点难点进一步突破,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在工作实践中力戒空谈,崇尚实干,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做到“五个下功夫”。在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上下功夫。在抓发展改革工作过程中,坚持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贯彻政治要求,坚决听从中央和省委的指挥。扎实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查找在“四个意识”和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深入整改,接受监督,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在对标学习先进,实现重点突破上下功夫。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走出去与先进省区比,找出思想、作风、举措、机制等方面的差距,确立更高目标、更高追求,切实补齐短板,力求把每项工作都做到精心、精细、精准、精致,力求“做好”。今年底在全国全省可比性工作中,实现明显进位;在不可比的工作中,拿出叫得响的“拳头产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上下功夫。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加大放权力度,对投资审批事项进行系统梳理,最大限度精简优化,切实提高放权的“含金量”。聚焦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反映的审批难、办事难等问题,大力推进《河北省优化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解决项目审批环节复杂、要件繁琐、时限冗长、效率低下、自由裁量权过大等弊端。切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具有执法职责的处室、单位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上迈出新步伐;创新项目稽察工作机制,提高稽察绩效。在整治突出问题,便利市场营商上下功夫。狠抓政策落实,围绕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中央、省支持扶植企业发展、鼓励创新创业、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抓紧落实,不打折扣。加快促项目落地,推行全程代办,为项目业主提供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对优化产业布局、生产力布局的重大产业项目,探索实行“一会三函”模式;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在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培训,加强实践锻炼,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青年大讲堂、处长大讲堂等活动,通过培训和业务竞赛、评选,在全系统树起标杆,激发干劲。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