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

2017-02-26 10: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管理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学习贯彻省委管理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落地落实,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

“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作为一个具有95年多历史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回望过去,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一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灶,一次一次靠自己解决自身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系列从严从细管党治党的举措,贯穿着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着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和意志。今天,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和执政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更加严峻。这正是考验我们自我革命精神的时候,正是考验我们自我净化、自我修复能力的时候。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大,我们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兴党强党上永不停顿、永不止步、永不懈怠。

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首先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天下之患,莫大于不知其然而然。”自我革命本身就是对着问题去的,决不能讳疾忌医。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党内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积累的,解决起来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心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检查和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立行立改,决不能使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必须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抓常、抓细、抓长,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以补过为心,以求过为急,以能改其过为善,以得闻其过为明。”过去,我们依靠自我革命来矫正错误、走向胜利。今天,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不断在解决问题中实现自我超越,我们就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