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0后男护士舍己救人被授予“文明秦皇岛人标兵”称号(图)

2017-02-26 13:5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农历正月十六是龙浩然的24岁生日,亲人朋友在病房为他庆祝。近日,这位因舍己救人受伤的90后男护士被授予“文明秦皇岛人标兵”称号。 张立国摄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宋柏松)近日,秦皇岛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该市精神卫生中心90后男护士龙浩然“文明秦皇岛人标兵”称号,号召市民向他学习。

农历正月十六是龙浩然的24岁生日,亲人朋友在病房为他庆祝。近日,这位因舍己救人受伤的90后男护士被授予“文明秦皇岛人标兵”称号。 张立国摄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到一名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说患有精神障碍的弟弟王某某病情复发,被反锁在家中,急需帮助。已经下班的护士龙浩然主动与李爱东等医护人员赶往病人家中,协助民警和家属对病人进行应急处置。就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患者从床上拿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冲了出来。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龙浩然奋力推开患者的姐姐,冲到最前面,一把将患者抱在了怀里,当众人最终将王某某成功控制后,才发现龙浩然腹部连中三刀,腋下也中了一刀。

 

龙浩然在家人的帮助下下床活动。近日,这位因舍己救人受伤的90后男护士被授予“文明秦皇岛人标兵”称号。 记者宋柏松摄

由于多处刀伤,龙浩然失血3000多毫升,相当于他体内血液的三分之一,生命危在旦夕。经过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5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龙浩然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秦皇岛市文明委号召秦皇岛市各行业、各部门开展向龙浩然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在危急时刻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社会风气为己任,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记者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病房看到,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治疗,龙浩然的伤势已经大为好转,可以下床活动了。据他的主治医生刘剑介绍,龙浩然已经基本痊愈,再换几次药就可以出院了。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