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安平老党员闫金虎近20年义务维修上万次

2017-02-27 07: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安平县东黄城乡南侯疃村村民闫金虎

近20年义务维修上万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闫金虎是个热心肠,这么多年来,除了免费帮村里的老党员、困难户换纱窗,还经常帮大伙儿处理一些琐碎的家务事,可是个好人啊。”在衡水市安平县东黄城乡南侯疃村,提起闫金虎,村民们满口夸赞。

闫金虎是老党员、退伍军人,1998年从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卸任后,总想着能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村民办些事。他发现,虽然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诸如修换纱窗、疏通下水道、水暖维护等关系每家每户的小事,却因费工费力、利润低很少有人愿意干,给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只要大家有需要,别人不愿意干的,我来。”闫金虎说。纱窗更换频率高、修理相对简单,从不懂到入门、再到技术娴熟,心灵手巧的他很快就成了村民家里的常客。随着业务越来越熟练,他又继续拓宽服务范围,连同修门窗、换玻璃、修水暖等也一并包了。

为了能帮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他还给自己印制了宣传广告向周边村散发,写明“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闫金虎免费给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党员、五保户、孤寡老人、困难户换修纱窗”,并留下联系方式、随叫随到。他也因此成了十里八乡的名人。

县里的敬老院是闫金虎每年进夏入冬必去的地方。每次,他都要把窗户逐个检查一遍,看看纱窗、玻璃有没有破损。如果碰到还没来得及修理的水暖管道,只要自己能解决,他总会掏出随身背着的工具、配件给老人们修好。近20年来,这样的义务维修他干了上万次。

2015年,闫金虎又被村民们推举为红白事理事会主任,谁家有个大事小情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常说:“我母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常教育我们不能给党丢脸。做好事不分大小,等哪天我干不动了,就让儿子接我的班儿,继续给大伙儿办好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