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新增俩5A景区 为邯郸广府古城和保定白石山

2017-02-27 10:16:39 来源:燕赵晚报

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宣布,经过7天公示,河北邯郸市广府古城景区、保定市白石山景区等20家景区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此之前,我省已经有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景区、保定安新县白洋淀、保定涞水县野三坡、石家庄平山县西柏坡、唐山市清东陵、邯郸市娲皇宫等6家5A级景区,至此,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省增至8家,其中保定独拥3家为全省最多。

邯郸市广府古城地处华北平原南部,位于邯郸市永年区东南20公里处,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府古城由于兴建于元、明、清时期的古城墙保存完好,世界各地自发游客众多,所以,被称为被遗忘的神秘古城。城东保存完好的弘济桥,是赵州桥的姊妹桥。广府古城是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的发源地,在太极拳界执大旗地位。

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因山上多白石而得名,以全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而著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兼具了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崖耸云天、峰石彩林、佛光云海集于一身,获誉“中国北方第一奇山”,峰林、怪石、云海、栈道被称为白石山“四绝”,尤其白石山的绝壁栈道将“白石晴云、姜太公钓鱼、八戒娶妻、双雄守山、凌波微步、山盟海誓 ”等为代表的“白石山十二美景”串联起来,使游客尽览白石山水墨写意的大气之美。白石山堪称中国栈道第一山,“双雄玻璃栈道和飞狐玻璃栈道”两条悬空玻璃栈道从景观效果和惊险刺激上都数国内第一。(记者石英杰)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