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条街俩名?石家庄裕华区地名办:“五洲街”地标牌违规

2017-02-27 10:3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同一条街立了两个不同的地标牌。

记者 任利 实习生 张晓雨 文/图

雅清街是石家庄市裕华区一条南北向的街道,近日路过这里的市民可能都会有点儿晕:就在同一条街上,除了“雅清街”的牌子外,又出现了一个标着“五洲街”的地标牌。雅清街啥时候改名了?这条街到底叫是“雅清街”还是“五洲街”?2月24日,记者从裕华区地名办了解到,“五洲街”的地标牌属违规建筑,将会被拆除。

现场

一条街出现两个名字

2月24日下午,记者到雅清街上找到了这两个地标牌。“雅清街”的牌子立在雅清街与槐安路交口东北角,而“五洲街”的地标牌则立在同一路口的西南角。隔了一条槐安路,两个路牌从颜色到大小几乎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一般地标牌都是竖立在便道上,而“五洲街”的牌子却是竖在绿化带中。

记者采访了多位路人及附近居民,他们都表示之前这条街道的地标牌上标的确实是“雅清街”,“五洲街”的牌子是最近突然出现的,让不少人一头雾水。“我前两天看到还寻思,难道这条街要改名啊?”一位路人说,现在这两个地标牌出现在同一条街上,让人不知所措。

调查

“五洲街”到底哪来的?

记者搜索多个网上地图,查询到的这条街道的名称都是“雅清街”,从未出现“五洲街”的地名。

“我这一直住在附近的都有点儿看不明白,外地人来了更‘懵圈’。”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还特地问过附近交警,交警告诉他没听说雅清街要更名。记者随后拨通了裕华区交警大队的电话,从交警处证实了这位居民的说法。

既然这条街还叫“雅清街”,那么“五洲街”的地标牌是哪来的?记者发现,这个地标牌所在位置的产权单位是附近的西美五洲大厦,“五洲街”是否与此有关呢?记者来到西美五洲大厦采访了这里的保安和多名工作人员,有人拒绝回答,也有几个人表示,私下里他们也会随口叫这条街“五洲街”。不过,受访者均否认“五洲街”的地标牌是该公司竖立的。

部门

将拆除违规地标牌

不少受访市民称,地标牌不是谁想立就能随便立的,这样会产生不良影响。记者向石家庄市地名办反映了这一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帮记者联系了裕华区地名办。裕华区地名办的工作人员经过了解后回复,雅清街并未更名,“五洲街”的地标牌属于违规建筑,他们将尽快协同城管部门将违规地标牌拆除,并对此事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