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货车侧滑撞护栏2人被困

2017-02-27 10: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货车侧滑撞护栏2人被困

涿鹿消防大队助其成功脱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近日,由于张家口大范围降雪降温,导致大部分道路湿滑难行,少数路面更是存有暗冰,虽然司机非常注意,但还是常有交通事故发生,途经涿鹿县的这辆山西货车就一不小心撞上了护栏,两人被困车内,幸亏涿鹿消防接到救助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被困司乘人员成功营救出来。

据介绍,当地早上7时10分,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G7高速往呼和浩特方向,距涿鹿北收费站30公里处,一辆半挂车撞到护栏上,两名司乘人员被困车内,情况紧急,请求救援。

接到报警后,涿鹿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及10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一辆半挂货车停在中央护栏的一头,车头已严重变形内凹,地面四处洒落着汽车碎片,司机的小腿被仪表盘卡住无法动弹,另一名乘员在车辆侧翻滚落时被甩落至一旁的绿化带中。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们利用液压顶杆对仪表盘和座椅之间进行扩张,待扩张到足够大的空间后,2名战士爬进驾驶室协助男子将双腿从方向盘下方移出,成功将其解救。随后两名司机被抬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涿鹿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近期雪后降温,路面湿滑易结冰,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司机一定要注意路面情况,遵守交通规则,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