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两岁娃横穿马路 辅警一把抱住被赞“热心奶爸”

2017-02-27 10: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辅警“奶爸”帮孩子找到母亲。

辅警“奶爸”帮孩子找到母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 通讯员宋卫东)近日,杭州一位交警照顾事故中受到惊吓的孩子的事情,受到网友和市民的赞扬,被称为奶爸。无独有偶,2月11日,感人的一幕也在山城张家口市上演。

当天,张家口市一个两岁的孩子独自跑上街头,并欲穿过车水马龙繁忙而危险的马路,正在路口执勤的张家口市交警一大队辅警程帅发现情况后,一个箭步冲到路上抱起了孩子,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受到惊吓的孩子哭闹不止。程帅想尽办法左哄右哄安慰孩子,之后找到了正在附近寻找孩子的父母,程帅也被称为张家口街头的“热心奶爸”,受到市民及网友称赞。

据介绍,事发当日中午,张家口市2岁的小男孩阳阳趁着母亲不注意,一个人从家里跑出来玩,竟走到了工业西街和清水河中路十字路口,准备由西向东横穿马路。

此时,交警一大队辅警程帅正在工业西街和清水河中路十字路口执勤,程帅一扭头发现一名约二三岁的小男孩,正站在靠近路南的十字路口处,准备由西向东横穿马路。而此时,由北向南的车辆正好放行,数辆汽车从小男孩面前快速驶过,而小男孩却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危险时刻,程帅惊出了一身冷汗,立即一个箭步冲过去,在路中间一把抱住孩子,将孩子带到了安全地带。

受到惊吓的孩子哭闹不止,奶爸程帅不住地哄逗安慰,孩子情绪终于稳定下来,根据孩子提供的有限信息,程帅和同事刘宏格一起抱着孩子,按照孩子走过来的方向返回去寻找孩子家长,在附近一栋居民楼下,终于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母亲。

孩子母亲介绍,孩子今年2岁,几天前随她一起回娘家,准备在这里住几天。没想到,阳阳趁着大人不注意,独自下楼玩耍。她发现孩子不见后,慌忙跑下楼寻找,万幸的是阳阳已经被2名辅警保护起来。

赵女士说,幸亏有交警在十字路口执勤,及时发现救护了准备横穿马路的阳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交警的热心帮助了,而程帅的热心之举也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称赞,他被称为街头的“热心奶爸”。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