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春鼓王争霸赛落幕 初高中生参赛成亮点(图)

2017-02-27 20: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2017石家庄春节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2017石家庄市第七届鼓王争霸赛”决赛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上演,从全市50多支鼓队中脱颖而出的15支优秀鼓队向“金鼓王”发起冲击。最终,井陉矿区北凤山社区《传承》和灵寿慈峪村《慈峪龙鼓》赢得“金鼓王”称号。

石家庄新春鼓王争霸赛落幕 初高中生参赛成亮点(图)

2月27日,来自赵县的鼓队正在表演背灯挎鼓。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二,“2017石家庄第七届鼓王争霸赛”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矿区北凤山战鼓队和灵寿县慈峪龙鼓队最终摘得金鼓王。记者赵海江摄

石家庄市鼓王争霸赛首创于2003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等承办。作为我国北方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品牌赛事之一,鼓王争霸赛旨在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展示石家庄鼓文化的发展和创新成果,推动石家庄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活动以规模宏大、气势磅礴而著称,自创办以来吸引了石家庄市乃至我国北方的数百支鼓队、百万余人积极参与。

石家庄新春鼓王争霸赛落幕 初高中生参赛成亮点(图)

2月27日,来自灵寿县的慈峪龙鼓队正在表演《慈峪龙鼓》。当日是农历二月初二,“2017石家庄第七届鼓王争霸赛”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矿区北凤山战鼓队和灵寿县慈峪龙鼓队最终摘得金鼓王。记者赵海江摄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成为本届鼓王争霸赛的一大特点,这给古老的民间艺术赋予了新的生命力。正定弘文中学演出的《如火青春》,选手全部为初、高中学生,平均年龄只有14岁。这支队伍用青春的旋律、时代的节拍,为常山战鼓增添了新的表演特色,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