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常委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

2017-02-28 06: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扎实实做好河北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2月27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精辟总结了脱贫攻坚实践中形成的有益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方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求真务实、扎实苦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河北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每次到河北视察都强调脱贫问题。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一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下硬功夫、苦功夫、巧功夫,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作、强化对口帮扶、强化社会合力、强化基层活力、强化任务落实。二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人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统筹推进生产扶贫、易地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保兜底扶贫“五个一批”工程,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群众的满意度。三要把握好脱贫攻坚的正确方向,全省统一到2020年完成脱贫目标任务,不搞层层加码,防止“被脱贫”“假脱贫”,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忽视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四要集中力量啃硬骨头,把10个深度贫困县、200个深度贫困村作为区域攻坚重点,落实好“五包一”“三包一”帮扶措施,把贫困老年人、残疾人作为群体攻坚重点,把因病致贫返贫和住房安全作为工作攻坚重点,加大帮扶力度,加强政策扶持。五要加强贫困村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精准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