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央媒集中报道河北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2017-02-28 07: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河北省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河北在对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清波)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河北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做了集中报道。

2月26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头条刊发报道《河北 协同发展释放民生红利》指出,“3年协同发展,京津冀三地公共服务逐步融合,共建共享,发展相对滞后的河北,老百姓开始从协同发展中享受越来越多的民生红利。”“协同发展,河北部分城市开始分享首都的优质公共资源。更多河北的普通百姓,则开始在家门口分享北京的优质医疗资源。”人民日报还在2月20日刊发题为《抱团发展 明天可期》的访谈,对河北省环保厅、交通运输厅等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报道河北省在协同发展过程中生态环保、交通等领域率先突破的措施和效果。

2月20日,新华社在《抓住新机遇 打造新格局——京津冀三地负责人谈协同发展》的访谈中采访了省委书记赵克志。赵克志指出,河北最大的优势是毗邻京津,最大的机遇是协同发展。3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缩小河北与京津发展水平的落差。新华社2月19日刊发的长篇通讯《历史性工程 历史性一步——京津冀协同发展3周年实地探访记》中指出:“河北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健身增效’,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3.18万亿元,增速6.8%。”2月26日刊发的长篇通讯《站在时代的潮头,筑造历史性工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指导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周年纪实》中,介绍了河北省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北京·沧州生物医药产业园等打破体制藩篱、创新模式的做法。《从“山”到“海”的跨越——“海上首钢”10年新生记》《“水缸”拆网记》……新华社的一系列典型报道,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对河北省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做了深入而生动的阐释。

《交通一体化:三大视角看红利》《疏解承接新布局 产业优化惠三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报道了包括河北省在内的三地,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抱成团朝着顶层设计的目标一起做的做法和成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用生动的案例,在《一项成果三地故事》《津冀两地的穿越生活》《老王家、老孙家的新生活》等报道中,用百姓视角报道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来,包括河北省在内的三地普通群众身边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中央电视台则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新闻联播》等栏目中,持续把镜头对准河北省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高碑店新发地等,报道河北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与京津推进公共服务均衡化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同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还在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及时转载、推送相关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