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大力实施“互联网+扶贫”行动

2017-02-28 08: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保定大力实施“互联网+扶贫”行动

电商服务站点覆盖1082个贫困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林凤斌)保定深入实施“互联网+扶贫”行动,不断加大与京东、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合作力度。目前,涞源、涞水、易县等9个贫困县已全部建成县级电商服务平台,电商服务站点覆盖118个贫困乡镇、1082个贫困村。

该市邀请全国网络企业培训师前来授课,对创业脱贫带头人、专业合作社骨干、贫困村驻村干部进行培训,提升贫困群众利用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增收的能力和素质。各贫困县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为贫困群众提供产品网上代购代销、网上电子政务代理、农业科技信息查询以及区域仓储配送等服务,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在利用电商平台脱贫中,各贫困县积极整合优势产品,研发培育了30多个脱贫效果明显的特色农产品,支持企业依托知名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形成持续通畅的电子商务交易渠道,以电商购销对接大市场,突破贫困县本地市场狭小、资源匮乏制约,发展当地特色农业。去年,保定市组织9个贫困县与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对接,解决贫困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截至目前,已有179家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在新发地设立了销售专柜,累计销售额达到1.44亿元,直接带动7300多名贫困户增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