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去年近8亿元担保贷款投向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7-02-28 08: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申萍、邓羽)从沧州市科技局获悉,去年,沧州市近8亿元担保贷款投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近年来,沧州市不断加大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力度。设立沧州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为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的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扶持,目前已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5000万元。该市科技局还与建行沧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沧州分行、河北银行沧州分行分别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打通科技与金融结合的通道,向签约银行提供3000多家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附加值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贷款需求信息。同时,积极培育科技融资担保机构,目前,沧州建投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渤海紫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沧州渤投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已被省科技厅列为首批资助政策性科技融资担保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担保金额达到6.4亿元。支持企业运用专利作价出资入股近8000万元,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达到1.07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