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县银行业积极助力旅游业发展

2017-02-28 09: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赵永华、薛琨)涉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去年年底,涉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向旅游相关产业投放贷款余额达到8.21亿元,较年初增长43.67%,助推旅游产业成为涉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升级风景品质,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涉县农商银行持续向冀南地区唯一一家5A级景区——娲皇宫景区提供信贷支持,并将贷款年利率下调5个百分点。同时放宽对周边农家乐、采摘园等旅游相关贷款的条件限制,有力提升了旅游品质和接待能力。去年该县接待游客人数达到510万人次,增长21.4%,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5亿元,增长36.6%。

建设旅游村落,推进美丽乡村规划。农发行涉县支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项目贷款2.5亿元已通过审批,首批贷款1亿元已发放。该笔贷款专门用于涉县12个乡镇65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体系。目前已完成对国道G234涉县段项目第二期建设的贷款投放;涉县农商行向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发放贷款4000万元,该公司生产的“天虹”系列钢管产品广泛使用于涉县景区工程建设,同时促成该公司与涉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承接赤水湾、五指山景区的索道建设工程项目。

支持绿色产业,促进旅游环境保护。邮储银行涉县支行推行“科技贷”产品,对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上的企业进行低利率资金支持。同时,将推出“光伏贷”产品,通过与有资质的光伏企业合作,向乡村农户发放年利率6%以下的小额中长期贷款,在农户家中统一安装光伏设备,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