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暖心!公交司机穿城送男童回家

2017-02-28 09:23:10 来源:燕赵晚报

男童坐反车还是末班车 好司机私家车送归

好司机赵扬向迷路男童了解情况。

末班车上一名男童坐反公交迷路,如果你是司机会咋办?保定公交车司机赵扬,选择了开私家车穿越整座城送男童回家。近日,赵扬的事迹引来众多网友为他点赞。

据发帖的新浪微博网友@我就是一公交车司机介绍,2月23日晚7时许,保定市公交四公司59路车司机师傅赵扬,像平常一样跑最后一趟车。快到终点站长城汽车部件园时,车上一名背着书包的男童,突然哇哇大哭起来。赵扬停车后询问该男童发生了什么事情,但男童外地口音很重,交流起来非常困难。赵扬安慰男童后,决定将男童带回公司场站进一步了解情况。

到达终点站后,赵扬与同事一起耐心询问,终于从男童嘴里得知了其家人的电话。拨打过去,男童父母焦急的声音传来。原来,男童小雨(化名)今年10岁,不久前才从外地转学来到保定,家住保定市北部的八里庄。由于对保定还不熟悉,当天放学后乘59路公交车回家时,坐反了方向。眼看车窗外变得越来越陌生,急得大哭起来。

此时,天色已晚,开往八里庄方向的59路末班车早已从场站发出。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赵扬主动提出将小雨送回家。赵扬家在保定市南部的清苑区,为了送小雨回家,他不但“南辕北辙”,还穿过了整座保定城。见到儿子平安归来,小雨的父亲邢先生不住道谢,并拿出现金塞给赵扬,被赵扬笑着拒绝了。

“事情虽然不大,但让人感到非常温暖。开了一天车,还穿越整座城给送回家,难能可贵。”一位网友留言点赞说。(记者 汪洋)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