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开展土地整治五项专项行动 整改706宗土地问题

2017-02-28 10:1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跃东)去年以来,承德市开展了土地整治、闲置土地处置、清理违规出让土地、打击违法用地、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五项专项行动,全面增强国土资源服务和保障能力。

该市出台了《关于创新机制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的意见》,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对占补平衡指标的需求,2016年共立项1.84万亩,验收9369亩。按照减存量、控增量的思路,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去年,累计处置批而未供土地面积6411亩。同时,加强土地供后监管,建立项目联合巡查监管机制和退出机制,对圈而不建、建而不投、投而无效的及时清理,防止形成新的闲置土地。

采取自查、互查等方式,对2014至2015年度以出让方式供应的建设用地进行集中清理,对于发现的22方面、706宗土地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目前,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追缴土地出让金1.8亿元、违法占地地上建筑物价款310万元。

开展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2016年共消除违法状态图斑835个,全市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从12%降至2.7%。同时,以农村宅基地、小工厂、小作坊等用地为重点,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发现违法苗头及时查处,严厉打击低效、恶意、无序的违法用地,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地。

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污染深度整治工作。其中,29个需关闭取缔的矿山企业全部关闭取缔到位,443个不具备环评要求的矿山中,26个已通过环保部门验收,23个申请关闭,394个处于停产状态。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